CentOS7.3安装部署iRedMail邮件服务器

本文共有1994个字,关键词:服务器installserver域名数据库iredmail

最近网站想留下邮箱地址,但是域名较多,都想有自己独立的[email protected]管理员邮箱,选来选去,干脆自己部署一个,这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。
一、环境说明
独立服务器,Centos7.3,iRedMail-0.9.9.tar.bz2,Mysql5.7.25,(Mysql8.0有问题,rank)

二、操作系统准备
先进行yum update -y更新系统

hostnamectl set-hostname修改系统主机名称

禁用SELinux

三、安装iRedMail
当前最新稳定版为2018年12月17日发布的iRedMail-0.9.9.tar.bz2,详细信息参考官网https://www.iredmail.com/download.html

输入命令wget https://bitbucket.org/zhb/iredmail/downloads/iRedMail-0.9.9.tar.bz2 下载安装包

输入tar xjf iRedMail-0.9.9.tar.bz2解压,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中(如果提示tar (child): lbzip2: Cannot exec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,请运行yum -y install bzip2,安装bzip2后就能正常解压了)

运行bash iRedMail.sh进行安装。
(很多文章有提到由于sh国内无法解析,需要修改国内镜像源的问题。但是我这个服务器在国外,所以就没有修改了,另外尽量先运行看能否正常安装再进行修改,即使个别文件无法下载,也可以根据URL使用浏览器下载后放到/iRedMail-0.9.8/pkgs/misc/目录下即可正常进行安装。)

安装过程截图:

用户邮箱位置,使用默认或者自己指定目录(安装太快,忘记截图,网上找补图,内容一致)

选择Nginx作为Web server

选择邮件账户存储数据库,因为已经安装好了mysql,所以这里选择了MariaDB

设置Mysql管理员密码

设置邮件域

设置邮件域管理员[email protected]的密码

选择功能,我这里全部选择

配置信息汇总确认

一共安装57+164个packages

「一键投喂 软糖/蛋糕/布丁/牛奶/冰阔乐!」

e2c

(๑>ڡ<)☆谢谢老板~

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

版权声明:本文为作者原创,如需转载须联系作者本人同意,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擅自转载。
添加新评论
已有 2 条评论
  1. 来自未来的家伙:

    这个会收到RDNS的服务器退信吗?博主用的是哪家的服务器?能加RDNS记录吗?

    1. e2c: 回复 @来自未来的家伙

      rdns没加入,收发邮件正常,就是会进垃圾箱里。rdns需要联系idc进行设置,我这个目前也就是自己玩玩,所以没有联系idc设置rdns.